【嘉成兄弟/燃少】入梦者(6)

国际组织/杀手/潜入梦境/相爱相杀


6

 

承馆早在设套绑走郭子凡后就迅速地恢复了普通的营业状态中,谷嘉诚也是以正常客人的身份享有这间套房,但他知道,承馆内部必定还有A国隐藏的眼线,监视自己的同时会在他们觉得必要的时刻出现干预。

比如现在……到达的第一天半夜,他把一个男孩带进了承馆。

谷嘉诚不确定承馆内的暗线会对闯入计划的伍嘉成做出怎样的处理,但无论如何他不希望自己的任务受到任何外人干预,自己的任务由自己完全掌控才是他习惯的状态。所以,他决定在暗线出手前自己完成测试伍嘉成威胁性的事情,确定无害后,他们再如何汇报给上级,是否去调查伍嘉成的祖宗八辈资料,暗地里自然就随他们去了。若是真的试探出了什么要紧的,也该他亲自解决。总之不给其他人出面的机会。

说实话,谷嘉诚心里对伍嘉成也并未完全放下戒心。

“叮——”

“好了,到了。”拍了拍耷拉在自己肩上的脑袋,谷嘉诚一手挡住电梯门,示意伍嘉成先出去。

“嘀。咔哒。”

“哇喔!这——么豪华!”伍嘉成一进门就瞪大了眼睛,转头不可置信地看着谷嘉诚。

“没想到你看上去年纪不大这么有钱啊!你是做什么的啊?天呐……这一晚上多少钱呀!”

谷嘉诚看着他一脸惊奇地在房间里到处转悠参观,忍俊不禁,仿佛想起自己拿到人生第一笔佣金后和兄弟们住进正规酒店狂欢时的样子。

笑归笑,可爱是可爱,但一切都没有任务重要。

“你先随便歇会儿,我得下去补办个手续,马上就上来,水在那边自己倒。”

伍嘉成看着他出了门,慢慢转过身,目光四处逡巡,看到大喇喇摊在书桌上的一叠资料和笔记本强忍住去一探究竟的念头,舒了口气转身走去屋内吧台倒水。

现在自己在谷嘉诚那儿还不够安全,不能轻举妄动。

刚将水杯举在嘴边喝进一口,突然一股大力将自己往前一撞,肋骨磕在吧台边缘还未来得及疼,已经被刚刚的一口水呛得痛咳了起来。

伍嘉成本来条件反射的防御和回击就这么被打了个岔,让他得以意识到自己此时万不能暴露身手,因为能在承馆动手的必然是A国的自己人,极大可能是为了试探自己。如果真的已经发现自己的身份了,在他们的地盘上就不会用这种偷袭的方式了。

就在他扒着吧台咳得不能自己时,感觉背后人的动作似乎犹豫了一下,还隐约有扶了自己一把的力道。虽然只是一瞬间,但伍嘉成几乎就猜到这个偷袭人其实就是谷嘉诚。

在他假模假样挣扎着被缴了两手到背后时,终于缓过了气儿,大口喘息着要扭过头,继而被身后人一手箍住了后脖按在冰凉的吧台台面上。那手力道刚刚好,够牢牢控制住他头部动作,又不再超出一分将他弄疼,手心和指腹的茧子存在感很强地蹭在脖颈皮肤上,无声地昭告着这只手主人的累累战绩。

然后,伍嘉成感到后肩皮肤一处细小的刺痛,便失去了意识。

 

伍嘉成在黑暗中等待了许久。

不知谷嘉诚在他身上扎的是什么药,反正托赵磊的福他略略晕了没一会儿就恢复了意识。他忍着耷拉着脖子的酸痛保持着平稳的呼吸一动不动,聚精会神地感受周围的动静。

谷嘉诚进门便看到那个开朗活泼的年轻男孩靠墙坐在地上,两条胳膊向上吊起被麻绳拴在上方的窗框上,袖子落下露出两截洗洗白白的小臂,蒙着眼睛的脑袋向前耷拉着,像一只受虐待的小动物。

不知怎么的,谷嘉诚感觉心里突然轻轻揪了一小下。

“谷先生,药效应该差不多了,我们开始了?”

伍嘉成闻声警觉起来,知道方才在房间里谷嘉诚对他动手只是第一步试探,必定还有更厉害的后招。

一定要扛过去。

开头越艰难,一旦度过,自己之后就越安全轻松。

想着,头发就被人粗鲁的揪起,伍嘉成被迫仰起脸,然后承受了对方蓄意喷出来的一口冰水。

“呃啊……”

伍嘉成装作悠悠醒转的样子,低低呻吟了一声开始微微扭动自己被束缚的胳膊。

一只手猛地扣住他的下巴,固定住他左右转动的头。

“你是谁?为什么抓我?”

下巴上的手缓缓下移,握住他的脖子,慢慢收紧。

伍嘉成惊慌地挣动,提高声音大喊:“谷嘉诚!谷嘉诚!”

靠在一边抱着手旁观的谷嘉诚被这突然惊惶的呼救喊得愣了数秒,差点就要本能地冲上去救人,好不容易控制住自己没露形迹,心脏急促的跳动和大脑的空白却是半天没缓下来。

那孩子不过是个无忧无虑的学生仔,还和自己有着难得的缘分,满怀友善地与我交往,我现在却害他遭受这样的惊吓。

他还这样信任我。

我他妈是人?

谷嘉诚内心风起云涌,面上仍然不露声色。

那边,伍嘉成已经被拿捏他的人捂住嘴,只能发出“呜呜”的声音。

“再敢大喊大叫,我可就直接把你嘴巴鼻子一块儿捂了!”嘴上的手慢慢撤开了,那人问:“小子,你和谷嘉诚什么关系啊?怎么都这半天了他还不来救你?”

“你,你们是冲着谷嘉诚来的?”伍嘉成小声地反问,然后被一个巴掌扇得歪向一边。

“轮得着你问吗!”

伍嘉成借着被缚在窗框的手腕的力勉强坐正回来,心里却泛起疑惑。这些人不应该和谷嘉诚是同伙吗?怎么会是这样的问话?

“我和他才刚在酒吧认识的,不熟啊。你们要是冲着他的话,抓我没用的吧。”

“刚在酒吧认识的就带回酒店?喔——没想到他还玩这一口啊!”

“不是不是!”伍嘉成闻言赶紧辩解,“是因为我在酒吧不小心跟人打起来了,然后我又打不过人家,多亏一个好人见义勇为救了我。可是为了救我让这位恩人受了伤,那我就赶紧帮他找找药啊和……”

“行了行了行了!”那人见势不对赶紧打断了这一串密集的话语,“我才不想知道你和那个混蛋到底是怎么认识的,反正抓都抓了,就算你在谷嘉诚那儿一点筹码也算不上,我们也不可能放你了。”

“大……大哥,那个谷嘉诚跟你们到底什么仇啊?我虽然才认识他但感觉他是会尽量把和平解决放在首选的呀?你们为什么要用这种吓人的手段……”

“哼,和平解决?如果你是指在背后捅刀子、在人前假仁假义地‘和平解决’对手的方法的话,那确实是他的首选。”

伍嘉成面上表情纠结,心里其实更纠结。这和他预想的审讯发展不太一样啊……到现在一点实质性的手段都没给他上,反而在编故事上花了功夫。要不是他确定当时弄晕他的就是谷嘉诚本人,他几乎要相信现在控制自己的这位大哥确实是找谷嘉诚寻仇来了。

“小兄弟,下辈子别看人长得人模狗样就跟人走,免得像今天这样死得阎王都替你冤!”

哦?这是终于要来了吗?

伍嘉成感到冰凉的刀刃贴上自己的脖子,还没来及做出反应,就听不远处“砰”的一声门响,倒吓得不清。

面前的大哥也是被吓到的样子,持刀的手狠狠一抖划在伍嘉成的锁骨上,伍嘉成倒吸着气往一边缩着,但那大哥显然匆忙中也记得要拿他当人质,伸手往伍嘉成的领口抓来。可是伍嘉成只感到面前一阵风伴一声惊呼,领口便又松了回去。随后是离自己一步外的打斗声,从痛呼和叫骂的声音来看,应该是那位大哥单方面受虐,嗯。

“U盘里是监控,害你下台的不是我,别他妈再来乱咬人,滚。”打斗声很快平息,伍嘉成就听到谷嘉诚的话音。

谷嘉诚看了眼揉着手腕用嘴型骂着自己退出房间的同事,毫无愧色地移开了视线,看向墙边小心抽着气的伍嘉成。

领口位置的一片猩红刺目扎眼,见惯了大小战场血肉横飞惨状的谷嘉诚竟然觉得这一幕难以忍受。他一步跨到伍嘉成身前,小心匆忙地借下他双手的束缚,然后半跪下准备替他拆下蒙眼的黑布,但伍嘉成刚得到解放的双臂先一步不管不顾地搂了上来。

谷嘉诚愣愣地空举着双手,任凭那双细细的胳膊绕在自己脖子上,毛茸茸还缠着黑布的脑袋蹭在自己侧脸,还有耳边带着哭腔的念叨。

“老谷……老谷……我就知道……你肯定会来救我的。”

谷嘉诚,你真不是人。


————————————————

最后一句是老谷OS。

评论(7)
热度(7)
 
 
 
 
 
 
 
 
 
© 惜_西法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