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成兄弟/燃少】入梦者(5)

国际组织/杀手/潜入梦境/相爱相杀


5

 

“你……”伍嘉成没想到目标会这么主动地进入自己的计划,短暂的惊讶过后赶紧调整回状态,紧张又感激地凑上前小心翼翼地托住谷嘉诚划了两道大口子的左手臂,道:“你流好多血啊!我真的是……哎呀这可怎么办才好,要不要去医院?还是我们先出去吧我去给你买止血纱布什么的?”

谷嘉诚没再理会骂骂咧咧被女人拖走的那个“凶手”,反而看着眼前这个刚刚还死撑着一股不服输的劲儿,现在却对着自己的胳膊碎碎念干着急满面愁容的男生,觉得饶有兴趣。

“没事儿,伤口不深,不用去医院。”

“啊……那我们去药店,我去给你买药水和纱布处理一下!这个留这么多血肯定不行的,一定要处理一下的好不好?走,这你得听我的。”

说话间,谷嘉诚就被半拉半护着往外走去。

 

坐在药店门口的台阶上,谷嘉诚觉得有趣。

自己本只是觉得再次碰见此人,实在有缘,又见他小身板要被欺负,还是在自己哥们儿的店里,便不假思索地上前解了个围。没想到这小子在飞机上和机场那么冷冷淡淡的,竟然是个自来熟的话唠。不过是被啤酒瓶子划了两道,自己现在竟然煞有介事地坐在药店门口等着人给自己处理伤口,要是给他看见自己身上那些枪孔刀疤还不得吓晕过去!果然是好生好养着的学生仔吧。

“买好了买好了!”伍嘉成抓着塑料袋小跑了出来,“先用双氧水清洗……然后这个……碘酒消毒……再包纱布!对!来,把手给我!”

谷嘉诚听话地将手臂交给了他,看他不甚熟练地比对着说明给自己抹抹弄弄,口中还念念有词。

一开始谷嘉诚还看着自己被处理中的伤口,但没一会儿他的视线就移到了伍嘉成的脸上。谷嘉诚不是有心去看的,只是无意中被吸引着。这些东西——他丰富的表情,活泼的眉毛,亮晶晶的眼睛,偶尔吐出的小舌头——显然比自己的伤口有趣得多。

“……疼吗?”

“嗯?”

“是弄疼你了吗?”小心翼翼的声音。

“没有!没有。”

“那你……那你这样盯着我!我还以为……”说着嗔了一眼过来,却是无声地笑着咧开了嘴巴。

哦,还有一对俏生生的小虎牙。

“对了,还没问你刚刚为什么帮我呀?”

“你猜?”

“噗……我怎么猜呐,如果我是女生的话倒可以猜你是对我有那种意思想英雄救美了。”

软糯糯的声线,自带撒娇意味的口音,嗔怪的语调,生动的小表情,谷嘉诚只觉手臂和心中都像被猫舌舔舐一般酥酥痒痒的,使得他悄悄地把手紧紧握拳又松开。

“你真想不起来我们飞机上坐一块儿的吗?”谷嘉诚挑眉问。

只见低头缠裹纱布的那人嘴角又渐渐咧开,还生怕自己笑太开咬住了下嘴唇。

谷嘉诚赶忙移开了目光,他也不知为何要躲闪,更不知道自己移开目光的同时吞了口并不存在的口水。

“当然知道啦!你长这么帅很难让人不留下印象吧!我才是没想到你也还记得我呢。”

对自己“长得帅”的夸奖谷嘉诚从小听到大,早就不以为意了,但此刻听到却莫名有股喜悦和得意涌上心头。

“哎,我们这么有缘,还不知道你叫什么名字,我叫……”

“谷嘉诚。”

“哎?”那人停下了手一脸不可思议地看向自己,“你怎么知道我名字的?”

谷嘉诚也愣了,道:“你也叫……谷嘉诚?”

这一遍他说得清晰缓慢,对方松了口气般了然道:“噢……你是‘谷’是吧!你是谷嘉诚,我是‘伍’嘉成!哈哈哈哈天呐怎么会有这么巧的事!”

这回谷嘉诚也板不住脸,一脸诧异地惊奇这奇妙的缘分。

只是他此刻还不知道,被惊异的这些巧合中,除了两个人的名字是真真切切的“缘分”,其他,都是人为设计出来的戏码呀。

 

“好啦,你看看行不行!”伍嘉成轻轻拍了拍包扎处旁边完好的地方示意。

“嗯,行的。”

“嗯……那你现在打算去哪儿?是回酒吧还是……”小心试探地问。

“我回酒店了。”

“你酒店在哪儿啊?我陪你走过去吧!反正我现在一个人也不知道要干嘛~”

谷嘉诚本来是要拒绝的,但慢热情况下还不善言辞的他招架不住对方的撒娇耍赖被半强制性拖着上了路。

其实承馆离这片商圈还有点距离,谷嘉诚本来是骑摩托来的,现在却也没提起,只是和这个刚刚认识的男孩子慢悠悠地走在去承馆的路上。晚风漫不经心地吹过,路灯心不在焉地闪烁,谷嘉诚在这段由热闹走向宁静的夜路上,轻而易举地得到了伍嘉成的基本信息和来路问题。

只比自己小一岁,广东台山人,刚毕业的大学生,家境应该还可以,不愿意马上工作,想学人家玩儿间隔年那套,背着背包出来游历一番。C城是他的第一个目的地。

当然,都只是从伍嘉成的口中得到的,真实性暂时无保证。作为一个身份特殊的人,尤其还在任务期间,谷嘉诚必须对所有意图接近他的人保持高度警惕。哦,本来谷嘉诚对伍嘉成是没有想这么多的,因为之前都是他在主动,而对方并没有要接近自己的意思。只是现在,对方竟然强行要跟自己去承馆,这才让他本能地心生警惕,觉得有必要摸清这个人的底细了。

“呼~真的蛮远诶!你还说半个小时,半个小时能到哈?我们走了多久了都~”聊了一路,两个人似乎已经挺熟络了,伍嘉成在终于走到承馆大门口时忍不住打了几下旁边的人。

不痛不痒的。

“你进去咯?我还是打车回我那儿去……实在走不动了。”

谷嘉诚手放在弯腰撑着膝盖的伍嘉成的背上,抿了抿嘴唇,下了决心说道:“要不跟我上去歇会儿吧,这个点儿这边儿打车也不好打,等会儿我给你叫辆专车送你回去。”

他是在试探。如果伍嘉成是敌方的人,他应当不敢只身踏入承馆这个刚让他们栽过跟头的地盘,或者至少有所顾虑。

“好啊好啊那太好了,我就等你这句话呢!”对方立马皱着一张小脸攀住自己的肩,将自己推着往酒店内走。

是真累着了吧。

谷嘉诚叹了口气,揽上把重量交给了自己的男孩,走进酒店去。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随着他们的新行程新动态,我所感受到的饭圈的画风也变得新气象起来,这几天心情真的很棒。真心希望大家都是能从偶像那里获得积极正面的力量,并且能拥有他们所展现出的阳光态度、可贵品质的粉丝。

珍惜这样的氛围。

评论(2)
热度(17)
 
 
 
 
 
 
 
 
 
© 惜_西法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