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成兄弟&我们】周记的暗语

本文基于谷伍二人昨晚和今天甚至更前一周的周记。

有事实,有脑洞,大家各自判定勿纠结~

想写的不只是嘉成&嘉诚,还有他们&我们。

又是一高兴就动笔了的短文,上次愚人节的“一高兴之作”没想到辣么多小伙伴喜欢,这次文章如果有各种问题一定是因为今天在天上炸了太久,刚落地有点晕,请见谅。

______________________

 

    因为不可抗力因素,我们暂时无法光明正大地站到你们身边,甚至不得不总保持着笑容眼睁睁地看着你们在对面无助又坚强。我们受制于人,但做不到对你们的委屈和愿望视而不见。所以我和他,会想方设法地告诉你们,我们的心意,和立场。

 

“老谷啊……”小队长看到休息区只有老谷一个人坐在沙发上拨弄手机,便“哒哒哒”地凑了过去。

“你周记到底什么时候发啊~嗯?都快到这周该发的时间了吧!”绵绵的嗓音掺着一丝嗔意。

“哎呀……我会发的。”老谷扬了扬眉毛,还是像比赛时一样自然地被这位队友唠叨着,数落着。

“你会发,那你倒是发呀!就会嘴上答应……”小队长坐在旁边埋怨地翻了个白眼,又认真地靠得更近了些,低低地说:“哎,我跟你说哦,你这个作业迟了这么多天,要好好想想怎么多补偿给她们一点。还有昨天发布会……你知道对我们很多原来的粉丝来说,她们天天那么辛苦刷话题不是想看到这个的……”

“还有你的城管大队们啊,官博就那么干巴巴地小炒了一下我和肖战,结果底下都在说那张图上你的视线你看到没?啊城管大队大队长?”说到这儿,小队长的脸上爬上了笑意,斜觑着还盯着手机的某人,不过某人的嘴角也忍不住勾起来了。

“哦对还有你知道吗!我上个周记,录的时候你在那边沙发边上,我就镜头扫到一秒钟你在我后面玻璃里的影子,她们就都在当同框发糖了!我录的我都没发现!就这个现在都能让她们开心半天了我觉得真的,有点心疼。”

说着小队长有点难过地撇下了嘴,旁边的老谷转头看他,也没吱声。

这时,磊磊在走道口冒出:“老谷你有没有看见……咦……嘉成儿~老师叫你过去啦!”

“啊,好!马上就来!”

磊磊看着他俩贼贼地笑了两声,一闪又消失了。

“我刚跟你说的你记住啊!粉丝们真的很不容易。我说真的你赶紧发周记,迟这么多天时长要加长!听到没?”

“我今晚就发!翻倍!四分钟!怎么样?”老谷信誓旦旦得意洋洋地举起四个手指。

分分钟被逗笑的小队长一巴掌呼掉了他举到自己面前的手,一边起身离开一边指着对方道:“好!你说的啊!晚上发了我看呐!”

“没~问题!”

小伍离开后,谷嘉诚重新点亮手机屏幕,按了按一直没摘下的一只耳机,把另一只也塞上,然后将刚刚的一首歌重新播放。

嗯,就这首了。

 

晚上,刚刚还在大声念背着英语单词的小队长此刻已经抱起了手机,点开隔壁某人刚刚上传完毕的3分56秒视频周记。

哼,差4秒呢。

“其实最近正在学林俊杰的一些歌儿吧,其中,有一首歌我觉得挺……真的非常好,可能有些朋友听过,可能有些朋友没听过。叫做——《点一把火炬》。”

“不管是歌词还是旋律,我觉得都写得特别地……感人。”

“学一些怎么真正把一些……爱……通过自己的唱,通过自己的词儿,表现在歌曲里面吧。”

“所以,也推荐大家去听一下。”

“真的,非常的好。”

《点一把火炬》?最近他什么时候唱这首歌了?这么着力推荐?而且现在也没发生什么大灾大难的呀,提汶川地震时期的歌好奇怪。难道只是凑时长?更不可能,他谷嘉诚要么懒得说就不开口,要么开口就各种金句,各种不知道肚子里滚过多少个来回的心机。

好吧,既然这么推荐,那我来听听看好了。

 

天上的星星

有多少数不清

承诺和许愿

又多少能兑现

雨后的彩虹

是真实 还是梦

悲伤和快乐

可以自己选择

 

忙忙碌碌转呀转

盲盲目目从早到晚

喧喧闹闹是与非

伤痕累累学会谦卑

听过自己哭泣才懂得 珍惜

 

点一把火炬

让爱和生命延续

用心用呼吸感应

在黑暗中照亮风雨

脆弱的世界

人变得坚强

因为有梦想

让爱翻越所有围墙

点燃每一个心房

照亮我们 共同的家

 

“咦!你怎么啦?!”刚刚洗完澡回房的师兄惊诧地盯着刚刚还高调地背单词,现在却靠在床上红了眼睛的伍嘉成。

“没事没事!”伍嘉成赶紧背过了身,好让眼泪落在没人看得到的一边。

老谷……有心了。

那么热衷于玩儿文字游戏,不爱直接表露情感却会默默关心在意,心思细得什么都知道,还喜欢暗地设计浪漫。这几天一有空就塞着耳机听歌,迟到如此久才录周记,果然是在找寻这样一首可以当做合适的暗语的歌曲吧。

不过不得不承认,这招小聪明耍得确实有点不错。不懂的人怎么看这周记也不会觉得有问题,公司的人更根本不会发觉,而懂的人自然能解读到她们所需的力量。

切,就你能~万一大家都顾着舔颜没人get到你的小心机呢!

小伍想着想着又偷偷摸摸地笑了:既然你都钻起空子搞地下党那套了,那我可就也忍不住了!

 

第二天,周五,午休时间。

洒了一地的阳光,湛蓝的天空,错落的树荫。

掌门使用的UFO,温柔至极的《阿楚姑娘》,最后三秒的谷嘉诚。

他爱着的白米饭,他爱着的伍仁,他爱着的城管大队。

“唷~”

 

公司要捧奇怪的CP,禁止嘉成兄弟发糖甚至禁止同框,那我就想办法、钻空子,悄悄塞糖给她们~

不能同框,那就让我消失在自己的镜头里吧!虽然是我在唱歌,我在录周记,但画面中唯一出现的人哟,是他。

否则为什么唱歌不拍脸呢?还因为自拍模式就不能在唱完歌后单留的三秒假装那个人“不小心”入镜了呀。

总之我不愿饿着她们,我不愿看见她们落寞或不甘的表情,我不愿看见她们喜欢我们喜欢得那么辛苦。

我只想看见她们气势满满一如最初的模样,想看见她们开心地变成烟花,想看见她们因为喜欢我们而笑着骄傲着。

不只谷嘉诚,我也有的是办法~

嘻嘻。

 

如果可以从第三视角看这一个午休,我想那每一帧都是一副美好得不得了的画。

 

录完视频,UFO里的少年钻出来,挂着灿烂和得意的笑“哒哒哒”地跑向那个因为把手机借给自己看歌词而空手在树下晃悠的男生。

“老谷~~~”

“录好啦?”

“嘿嘿嘿嘿……手机还你~”

“怎么样,我的方法是不是很厉害?”

“嘘明明是我自己想到的!”

“还不是我指点你的,一箭!双雕!”

“那我告诉你我刚刚可是一箭三~雕!哼~”

“哟?还有三?给我看看。”

……

“说!伍嘉成聪不聪明?”

“是是是,你最聪明,唉。”

评论(4)
热度(80)
 
 
 
 
 
 
 
 
 
© 惜_西法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