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成兄弟】谷嘉诚的计划(愚人节)

叉烧饭久旱逢甘的愚人节,四只给了大礼物,敲开心~决定自己也摊一个甜饼吃~写得迟,中途又看了一期燃少,不小心跨了日,不过没关系刚好和文尾照应~希望点进来的宝宝看到最后哟,谷·切开黑·嘉诚的愚(gao)人(bai)计划!

——————————————————————————


“嘉成儿。”

“嗯?干嘛。”伍嘉成偏头看了眼刚刚凑过来的谷嘉诚,继续刷手机。

“今天过节。”

“我资道啊~愚人节么~”伍嘉成扬了扬眉毛,旋即想到什么一脸诡异的笑容凑近盯住谷嘉诚。

“你说,你是不是有什么坏点子?啊?你要弄谁,老谷…”

谷嘉诚本没表情的脸因为某人的逼近裂开了一个浅浅的却藏不住喜悦的笑容。

“当然是弄子凡磊哥他们了!”谷嘉诚故意大动作地强调着,稍稍撤开了一点距离,“我都告诉你了还能…还能再骗你吗!我们俩一起串通下,成功率比较高~”

“喔~~老谷~哼哼哼哼~”伍嘉成指着谷嘉诚点着,脸上却是忍不住的兴奋,“你真的是黑…不对什么…谷·切开黑啊哈哈哈哈!”

被控诉的老谷看着眼前开怀的人默默地也抿起了嘴角。

 

还没切开呢。嘉成。

 

十分钟后,已经串通好的嘉成兄弟扒在门边偷偷往外看,很快听到子凡闹着磊哥的声音由远及近。

“来咯来咯~他们来啦!”小伍小声地呼唤着。

“嗯。”谷嘉诚也瞥见了走廊拐角郭子凡和赵磊的身影,于是后撤往旁边沙发上一坐,顺手将还凑在门边的伍嘉成也一拉,伍嘉成中心不稳堪堪转身往沙发撑去。

于是就成了他一只腿斜撑在地上,一只腿跪在谷嘉诚身侧,一只手臂被谷嘉诚拉着只能整只小臂抵在谷嘉诚的胸口,另一只则环过谷嘉诚脑袋撑在沙发靠背上。

几乎跨坐在谷嘉诚身上的伍嘉成惊呼着赶紧要起身,却被谷嘉诚抬起一只手圈住。

“就这样别动,他们进来之后再装作赶紧分开。”

 

谷嘉诚的愚人计划就是用一整天来骗两个小的,让两个小的总“偶然”发现他俩暧昧的举动对他俩关系产生强烈怀疑,然后晚上玩儿真心话大冒险时候,伍嘉成当着俩小的面向谷嘉诚认真表白,并要俩小的表态,他们表态后,该谷嘉诚给回答时再说出“愚人节快乐”。

 

所以现在伍嘉成要配合谷嘉诚让子凡和赵磊“撞见”他们的暧昧动作。

伍嘉成了然地顺着谷嘉诚的力道低下了身子,俯视着那张近于完美的帅脸相距不过一个拳头。

太近了吧…

一开始还笑嘻嘻的伍嘉成在近在咫尺的某人莫名专注的目光下,竟然开始有点觉得脸颊发烫…

凡凡他们怎么还没进来…

大约是时间有点久,他注意到了谷嘉诚轻微的呼吸扫在自己下巴、嘴唇、鼻尖的微妙感觉。

为什么要在门外说话,赶快进来啊…

就在伍嘉成心慌慌快要坚持不住躲开时,门终于开了。

他如遇大赦般赶紧弹开,刚好对上赵磊、郭子凡戛然静止的两张脸。

“哇……你们在干什么啊……”郭子凡两秒后一脸嫌弃地斜眼。

“啊啊!救命!我是不是看见了什么不该看的东西!郭子凡!”磊磊浮夸地仰脸捂着眼睛转过身去。

谷嘉诚一脸淡定地轻咳了一下,站起身往门外走去,路过郭子凡时还像平常一样拍了拍他的肩。

伍嘉成跟着小碎步跑了出去,丢下一句:“你们别只顾着玩手机,休息时候也可以看看剧本哟!”

 

于是这一天,他们走在路上,谷嘉诚会突然碰碰伍嘉成的手背,朝伍嘉成使使眼色,伍嘉成便会配合默契地去拉上谷嘉诚的手,然后听到赵磊和郭子凡在身后窸窸窣窣的吸气声。

只有两个人吃饭时,谷嘉诚会突然对伍嘉成说:“快,喂我。”然后伍嘉成便道定是听见郭子凡和赵磊的脚步声了,赶紧夹了一只丸子送到谷嘉诚嘴边。然而老谷一口咬掉了后,目标二人并未出现,于是在老谷淡定的“继续。”声下,伍嘉成喂了他一口又一口,不知道第几个丸子时,才成功迎回刚领了饭回来的郭子凡和赵磊两位小朋友。

“哎唷,甜蜜的哟~”郭子凡阴阳怪气地打趣,单纯心细的赵磊却已经神色有点复杂了。

舞蹈课间隙,伍嘉成又被谷嘉诚偷偷叫了出去推到墙角壁咚,直到郭子凡蹦蹦跳跳地过来了再“若无其事”地散开。当然,在小伍看来,只有老谷是“若无其事”地散开,他自己明明是“超不自在脸颊发烫心砰砰跳松了口气”地散开。

回宿舍的路上,刚好四个人一辆车,磊磊腿长坐在了前面,后排老谷坐中间。伍嘉成又收到来自身边人的一条微信:

老谷:靠我肩膀上来

 

在这抓住每一个机会撩或者被撩的一天将尽时,伍嘉成突然觉得心好累。这愚人节明明是为了捉弄别人,怎么到头来觉得自己把自己捉弄得够呛呢?

不过想到凡凡和磊磊回来一路上看到他俩就不自然的样子,想来马上游戏时就能验收成果了,也还是期待的!

等终于到了宿舍,再等四个人都洗完了澡,伍嘉成把他们一起拖到现在只有郭子凡一个人住的屋子一起敷面膜闲聊,然后挑起了真心话大冒险游戏,凡凡还煞有介事地去把大灯关了只留两盏幽暗的床头灯塑造气氛。

玩儿了几轮大冒险,伍嘉成和谷嘉诚被两个小的要求着背了、抱了、亲脸、亲额头、亲耳朵,直到眼看快到零点了,谷嘉诚给伍嘉成使了个眼色,伍嘉成知道是要收网了。

刚好轮到伍嘉成,他按照老谷的剧本选择了真心话。

果然如老谷预料的,两个小的暗自交换了几个眼神,问:“你现在有没有暗恋或明恋的人,身边的!不许是偶像之类的。”

伍嘉成深吸了一口气,说:“有。你们知道我一向是喜欢有话都说出来不喜欢藏着掖着的,那刚好你们现在问到了,那我就也趁此机会把这个事讲出来了。”

哎当时为什么就决定让我肩负起这么重要的戏份而不是让谷嘉诚来……并没有过表白的经验啊虽然是演一下但还是好慌……

在三人目不转睛的注视下,伍嘉成转而看向谷嘉诚:“老谷。”

手心冒汗。

“谷嘉诚。”

声音是抖的。

“我喜欢你。”

是这诡异气氛的原因吗!明明是假的但感觉心脏要跳出来啦!

再转向凡凡和磊磊:“这件事现在只告诉了你们,你们觉得怎么样?”

磊磊保持“哦,天啊”的状态,凡凡倒是一脸看透了然地优雅微笑道:“早就知道是这样。”

“哦妈妈!”磊磊继续抱头缓冲信息状,“你你你……”

伍嘉成见差不多,最后转向老谷:“老谷,你怎么看?”

就等老谷揭开这够折腾的愚人节玩笑欣赏一下两个小朋友吃瘪的表情了。

“完美。”

“哈……诶?嗯?”不是该说“愚人节快乐”吗?

“我也喜欢你,完美。”

谷嘉诚的声音依旧低低的,但在寂静的昏暗中格外清晰的几个字明明白白地送过来,还夹带着几分深情的错觉。

被破了说好的剧本的伍嘉成愣了愣,忙推了谷嘉诚一下对郭子凡和赵磊笑着解释:“哎!我们要说的是‘愚人节快乐’!哈哈哈哈我和老谷开玩笑的啦哦呵呵呵~”

“嘉成。”

“干嘛,你真是的你都不按说好的来!”伍嘉成一边拍打,一边嗔道。

“你看看时间。”

“怎么啦……”伍嘉成摸出手机。

00:07

“已经不是愚人节了。”

谷嘉诚的声音越压越低,却越来越近。

“刚刚说的,要当真的。”

 

“啊?你……”被谷嘉诚占据全部视线的前一秒,伍嘉成余光看见旁边两个小的一脸诡笑地冲谷嘉诚摆着OK的手势溜出门外。

所以,我才是唯一被耍的那个是吗?


评论(15)
热度(134)
 
 
 
 
 
 
 
 
 
© 惜_西法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