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成兄弟/燃少】入梦者(4)

国际组织/杀手/潜入梦境/相爱相杀


4

 

当夜,离承馆最近的一个商圈像往常一样灯火璨然。酒吧街的尽头,一个低调十足的简易灯牌靠它荧荧的红光堪堪照出了一扇窄窄的木门。

灯牌上是三个字——梦一场。

一身休闲学生打扮的伍嘉成在门口驻足犯难了好一会儿,直到另外来了一男一女相拥着越过他推门进去,他才赶紧跟着挤了进去。

进入后伍嘉成才知道不仅人不可貌相,酒吧也不可貌相。“梦一场”外面看起来如此低调古朴不显眼,里面的疯狂却比起其他酒吧只有过之而无不及。

他勉励抬手遮着晃眼的彩光往里走去,待眼睛和耳膜稍微适应了里面的气氛,便开始隐蔽地搜寻那个目标。

酒吧里气氛热烈,人数上却刚刚好,不显稀松也不觉得挤。伍嘉成很快就锁定了独自一人靠在一个卡座里小酌的谷嘉诚。

环顾了一下四周,伍嘉成在吧台找了一个能同时看到谷嘉诚和舞台的位置坐下,随便点了杯啤酒,一边装着看表演,一边观察着那个男人。

这个人现在穿着白色的内搭和剪裁随性的黑色皮衣,反扣着一顶鸭舌帽,翘着二郎腿靠在沙发上,那痞痞的气质倒真与白天飞机上西装革履的样子不像同一个人了。

但还是够帅的。仔细观察的伍嘉成内心不得不承认。比自己帅。

半个小时内,谷嘉诚就那么坐在卡座里看表演和喝酒,中途有个穿西装的男人坐过来跟他喝了两杯说了会儿话,看上去像是认识的。其余时间他几乎连表情都没什么变化,不过伍嘉成觉得他看上去心情还是不错的,整个人也挺放松。

那么,可以进行下一步了。

 

一群人来酒吧是为了一起玩闹,一个人来酒吧是为了找到可以一起玩闹的人。谷嘉诚一个人来到酒吧,却又一直一个人坐着,看上去还十分怡然自得,勉强算第三种客人吧。但现在吧台附近发生的打破了这怡然的动静让谷嘉诚皱起了眉。

似乎有人动起手了啊……

刚好是表演的间歇,谷嘉诚兴趣缺缺地将目光投向纷争处。闪烁缭乱的灯光下,隐约看见有一个身形高大的男人,大概是刚动了手的那个,正被一个身材性感的女人在身前半抱拦着。男人前方空出一小片,周围人的视线都对着地上。

果然,没一会儿,另一个身影就从人群凹陷处不是很稳地站了起来。

呵,这站起来的整个人比那男人小了一号,实力悬殊,估计再来半分钟这场小争端就结束了,没什么意思。

谷嘉诚抿了口酒,扫了眼还空着的舞台。

再看那小子的打扮,干净随性的休闲运动风,学生样儿,更没什么可期待的了。就看脸也知道不是个会打架的……

嗯?这脸是……

 

伍嘉成抬手抹了下嘴角,直视面前刚把自己一拳打翻的表情凶狠而高傲的男人,然后缓缓勾出一个极为挑衅的笑容。

来啊,继续呀!把动静再弄大点儿,我才好把战火引到卡座那边去呀!

“你他妈还敢这表情?我操你妈!”男人被伍嘉成的表情激怒,一胳膊攘开拦着自己的女人,手一捞便揪起了他的衣领,跟着另一手挥拳便往他脸上砸。

伍嘉成这次也不再任他揍,一手抬起格挡将其胳膊绕夹至腋下,一手在下五指并拢手掌向上极快地插向男人的腹部。

伍嘉成虽然格斗功夫不如郭子凡厉害,但有心跟没章法的普通人动手还是绝对不会吃亏的,那个男人吃痛弓着身子大力扯出自己的胳膊后退两步,捂着肚子咬牙切齿地死盯着伍嘉成咒骂着。

眼见他那个女人又扶着拦了上去,伍嘉成得空瞄了眼谷嘉诚的卡座,却怔住了。

怎么空了呢?人呢?要是这家伙都不在了我还跟人打给谁看呀?

正愣着,女人的声音突然尖锐了起来。伍嘉成回神看去,只看到一抹绿影朝自己袭来,便本能地向后让,却又不知什么东西在脚下一绊,整个人向后倒去。就在他心悬起,自觉要硬吃下这一下了时,身后突然出现的半个怀抱接住了他。紧接着一声脆响在自己脑袋斜上方炸开,碎裂的绿光散落一地。

懵圈中的伍嘉成定眼看去,对面那个男人垂下的手上还握着残缺的半个啤酒瓶,性感的女人已经带着哭腔大声喊着又抱住了他。眼前有液体滴过,伍嘉成抬头,看见自己脑袋前横着一只紧握着拳的胳膊——在滴血。

伍嘉成猛地转头,在那最近不能再熟悉了的棱角完美的侧脸如此近距离地撞入视线时,惊吓地赶紧划拉着站稳撤离敌国任务目标的怀抱。

相较于伍嘉成的惊慌,突然出现的那位显得格外从容。他瞥了眼挣开去的伍嘉成,慢慢放下受伤的胳膊瞧了眼,然后淡定地向那个伤了他的男人踱了一步,一张酷脸调出一副调解员样儿地说:“哥们儿,能说话就别动手啊,不管我朋友怎么得罪你了,刚刚这下算我替他还了。你要还不爽我陪你外面找地方打去,咱别在这儿影响人生意,行不行?”

————————————————————

终于回归主CP……

他们现实中真正要出演的剧的动态越来越多了,只希望到时剧质量人气不坑,每个人都拿到的是最适合的能发挥出自己最大魅力的角色,到时耍帅圈粉提供饭制素材都不落。当然更重要的X-Fire的专辑/单曲,ty请让我们惊艳一把。

评论
热度(15)
 
 
 
 
 
 
 
 
 
© 惜_西法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