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成兄弟/燃少】入梦者(2)

2

 

电子时钟悄无声息地闪烁着,桌角边散落着玻璃杯的碎片,室内的气氛异常凝重。

眼中藏着怒的伍嘉成,左手还在滴血的赵磊,两人凌厉的视线都集中在桌子中央小小的一块沉默的通讯器上。

“砰!”赵磊突然站了起来。

“磊磊!”伍嘉成立刻站起来抓住他,眼神示意着不要冲动。

“他们到底在犹豫什么啊!郭子凡现在刚落到敌人手里,他们是想等对方把子凡绑回老营重重看押起来再去救吗!”

伍嘉成看着认识以来第一次这么大声说话的赵磊,按上他的肩膀,定定地直视他,道:“我信组织,也信沐伯,你信我吗?”

赵磊看着小队长坚定的目光垂了眸。

“再等十分钟,如果还没有指示,我就直接出发去救凡凡,你在这里帮我提供追踪指示。好吗?”伍嘉成说道。

“我跟你一起去!”

“滴滴滴——”

突然响起的通讯器让两人都愣了一下,然后伍嘉成一个箭步上前输密码接通了讯号。

韩沐伯出现在屏幕中。

“嘉成,刚刚得到消息,这次子凡被抓应该不会是他自己出了什么纰漏,八成是落入了对方的陷阱——我们都落入了对方的圈套!”

“什么?”

“对方一定早就知晓了我们要暗杀间谍谷嘉诚的行动,这才早早在那里布好了局等着子凡自投罗网。”

“怎么会这样?”伍嘉成不可置信。

“不知道,上面还在排查。但可以确定的是,现在对方对我们行动的掌控比我们对他们要快一步,所以,在排除内部漏洞之前,我们暂时没办法进行下一步行动。”

一时间,两边都沉默了。

没有办法进行下一步,意味着放任子凡被敌人抓走,甚至……

半晌,伍嘉成抬眼开口:“沐伯,你知道我们做不到……”

“当然!”韩沐伯打断,“我也不可能同意眼睁睁看着子凡被掳去。只是现在情况不明,组织为了防止你们再暴露,不能再让你们出动了。如果没有意外的话,另外负责营救子凡的行动队应该已经出发了。”

伍嘉成和赵磊对视了一眼,两双眼睛里皆是担忧与犹疑。

“哎,你们也对其他战友多一点信心好不好?哎不相信他们也该相信子凡的能力吧?”韩沐伯换上一副一贯的轻松语气,“要我说他们行动队还在路上,郭子凡小朋友很可能就自己逃出来了。”

“对,我相信凡凡自己就能搞定!”伍嘉成眼中瞬间又恢复坚定,“磊磊,我们相信他好不好?”

“嗯。”

 

承馆出来还不远的公路上,一辆玻璃全黑看不见内部的车不快不慢地行驶着。

一个似乎失去意识了的黑发少年双手被缚地倒在后座上,散搭在座垫上的额发和浓密的睫毛相映衬着他光滑白皙的脸蛋。

“靠,光哥你干嘛呢!”开车的男人偶然瞥了眼后视镜。

抱着枪坐在后座看着少年的另一个男孩闻声暂止了他玩儿着少年刘海的手,冲同伴回了句:“我没干什么啊……我去泽西你看路!”

车身一晃。

郭子凡此刻内心是崩溃的。

他不知道是哪里的情报出了问题,明明只是要混入承馆,然后等那个姓谷的A国间谍到达,寻找机会尽量不影响无关人员地干掉他就行。结果整个承馆上下都是对方的人是怎么回事!

当他意识到这个情况的时候就知道自己没法硬闯出去了,只能装作什么也没有察觉,装模作样地坐到一个较隐蔽的角落。

然后漂亮的服务员送来了一杯柠檬水,甜美地道了句:“请享用。”

郭子凡端起杯子,朝美女姐姐挑眉笑了下,在她的微笑注视下大口喝了一半,看到对方带着眼中满意的神采转身离去。

迷药,呵呵。

郭子凡的心中也是满意的,因为赵磊早有给他注射过一种他记不得名字的玩意儿,使得一般等级的迷药对他最多只能发挥一半的作用。

所以郭子凡就在那只该死的手玩弄他宝贵的头发时清醒了。

“哎泽西,”郭子凡刚要暴起,听到那只手的主人开了口,赶紧强按下冲动,继续听一下有没有什么情报信息……

“你说这家伙的睫毛是咋长的?”

郭子凡在心中给了自己一耳光。

然后他真的感到自己的脸上传来异感——那只布着点茧子的手掌竟然顺着他的头发爬到了他脸上……然后开始扯他的睫毛!

“噗,光哥你别这么痴汉好吗?”

“什么痴汉我只是觉得他睫毛长……”被开车的一逗,这只手倒是立马收回去不再碰他了。

“好好把他弄回去了你慢慢玩,啊。”

“切,谁要玩。”男孩摆足了嫌弃的劲儿,还顺手朝郭子凡的头顶挥了一下。

无辜被玩弄又被嫌弃还被打了一下的郭子凡怒气值已经攒满,正当他要一跃而起好好教训教训这个不知道天高地厚的小子时,头顶又飘下来烦人的声音。

“哎,泽西,你是不是见过这次的雇主啦?”稚气的声音透着一股浓浓的八卦味道。

雇主?有什么情报!

“哎啊啊?我是见过我们上司的啊!”不知为何开车的语气中似乎略带警告意味。

“哦哦,就是我们上司啊,有多漂亮啊?”男孩整个身体都前倾趴到前座椅背上去了,“长头发还是短头发?有没有她照片啊?”

A国间谍组织的高层原来是美女啊,我们却是韩沐伯……郭子凡内心不平。

“当然是短头发了!我没他照片,等这次‘16号文件’的事儿搞定了我去给你要要看啊!哎不对,光光你什么时候对男的这么感兴趣了?”

啊?还是个男的?不对不对,刚刚听到个什么,16号文件?

“啊?她是男的?!”比郭子凡还受打击的显然另有其人。

“对啊,谁跟你说上司是女的啦?真是妹子我还能没她照片?”

“可是……可是大家都说上司很好看啊,老谷也说是个美人啊……”幽怨不甘的语气。

“哎哟我去,”开车的好像觉得很好笑,“哈哈光哥啊,上司是男的,也确实是个美人!”

“男的说什么美人嘛!我还以为是个漂亮姐姐呢真是的……”

郭子凡感觉到身边人整个人垮下来的一瞬间,猛地睁开眼睛弹起来,将被缚住的双手从旁边人的头顶套下,把他连同他抱着的枪支一起圈在身前紧紧勒住。

陈泽希从后视镜看到突变骂了一声刚欲拔枪,却僵住了——

被郭子凡勒得紧紧贴在夏之光胸前的那支枪,枪口朝上正顶着夏之光的下颚,而郭子凡被束在一起的手正一只把持着枪身,一只扣在扳机上。

“停车。”

陈泽希从后视镜看到半隐在光光脑袋后面的一抹邪笑。



——————————————————————————

你们猜谷希光的“上司”是sei呢~

评论(7)
热度(19)
 
 
 
 
 
 
 
 
 
© 惜_西法 | Powered by LOFTER